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策马扬鞭再奋进 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05 08:07:19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于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全组人员认真交流讨论,发表己见,共享心得。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春光明媚的五月,一年一度备受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了,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伟业。这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党的十九大实现‘开门红’后的又一次政治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自然的春天与发展的春天在这里交融汇聚,自然生态的平衡发展和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营造了厚积的沃土。”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张东丽激动地说。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张琼感慨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较短,但我心中的激动之情却久久难以平复,深感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谁能干就让谁干’‘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等语句,直击人心、令人振奋。”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会议上杨晓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会精神的纲和魂。我们要更进一步深学领悟、融会贯通,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李兴华讲道。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永剑说道,“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执行》指出,当前最紧要、最急需保障落实的‘硬杠杠’,将‘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为‘十四个紧盯’具体任务。我们应该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驻在机关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盯重点环节强监督,紧盯突出问题严查处,紧盯责任落实严问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着眼补齐治理短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国家治理提质增效。在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既严厉惩治腐败又激励担当作为上深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红梅表示,“策马扬鞭再奋进,砥砺前行担使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攻坚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从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足政治巡察三个方面着力,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拧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驻在机关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整合监督力量,充分运用好联络员制度,让每一股力量都精准到位,每一股力量都恰到好处,每一份资源都物尽其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