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到云天化集团调研“四种形态”示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4 14:10:09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6月2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吉安一行到云天化集团调研指导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示范建设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工作部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云天化集团纪委汇报了近年来云天化集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集团党委书记就如何更好地运用“四种形态”与调研组互动交流探讨经验。

调研组对云天化集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示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云天化集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不等不靠、积极实践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企业实际建立了《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试行)》,填补了企业职工违规行为处理无依据的空白,有效推进监督全覆盖,进一步筑牢风险防控防线,形成了具有云天化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

调研组对集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提出新要求,一要结合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最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云天化集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更好地体现监督工作的时代性;二要充分运用云天化集团信息系统特有优势,深入研究分析,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与信息系统管理的有机融合,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信息系统监督机制,更好发挥好日常监督、时时监督、精准监督作用;三要结合企业特点,总结提炼亮点特色,努力为其他省属企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经验做法。(王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