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拟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1:03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此次任前廉政谈话,目的是给大家做做‘政治体检’,打好‘政治预防针’,提高‘廉政免疫力’,把规矩立在明处,让‘红灯’亮在前头,及时校准航向偏差,保证大家在从政道路上行得稳、走得远,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前列当先锋、作表率,不掉队、不落伍,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6月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解琼珍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名拟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伟主持谈话会议并明确具体要求,2名拟任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炳华参加谈话。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解琼珍语重心长地谈道:“得到组织关心和培养,提拔到处级领导岗位,在党的人生之路坐标中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可喜可贺,要珍惜岗位、用心工作、不负众望,在新的岗位作出新的更大成绩。要珍惜机遇,倍加努力工作。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优秀的业绩证明自身价值,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注重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夯实履职尽责的专业基础。要心存敬畏,树好廉洁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无论是在公务活动还是在个人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养成主动、全面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和成长,自我监督、互相监督,做到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守住道德底线,远离纪律红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以感恩之心对‘民’、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

“一要勤于学习,在锐意进取上当好表率。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增强履职能力、提高领导水平上下功夫;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实际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指导水平,做专家型、创新型、学习型的领导干部,用自身出众的业务水平,赢得干部职工的认同和支持。二要勇于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当好表率。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三要善于团结,在团结干事上当好表率。责己恕人,团结共事,维护好团结,才能有效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面力量。团结要讲公心、要讲原则、要讲风格。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真正做到理解人,关心人,容忍人,发挥好班子战斗堡垒的作用,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严于自律,在清正廉洁上当好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等各项禁令,坚决反对四风,不碰防火墙,不触高压线。要保持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上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慎微、慎初、慎独、慎行,自警自省、自励、自重。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不让一个人掉队,共同维护好中心良好氛围。”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伟明确了具体要求。

“感谢党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关心和悉心培养,在今后的岗位履职工作中,一定要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廉洁底线,注重在点滴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新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树好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做勤政务实的标兵、争先创优的先锋、严守纪律的模范,做一名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干部,书写好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2名拟任处级领导干部在表态发言中说道。(解琼珍  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