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昆明监狱:坚持惩防并举 开好廉政警示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4:08:05   来源: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确保2020年端午期间风清气正,云南省昆明监狱纪委于近日组织召开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提醒会。

会议开始,监狱纪委监察室宣布监狱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监狱合作方、承租户、施工方、造价方、监理方双方需要共同遵守的纪律规定,如发现在双方合作开展的业务活动中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应及时提醒对方,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情节严重的,应及时向其上级主管部门或纪检监察、司法等有关部门举报反映,同时公布了监狱纪委的举报电话,并从三个角度提出要求。

从干部管理的角度提出,一要加强学习,磨炼党性,提升境界筑防线。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模范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在思想上筑好防腐第一道防线。二要端正职业道德,增强法治观念,恪尽职守谋发展。珍惜岗位,认真履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尽心尽力为监狱发展干好本职工作。三要知足常乐,心态平衡,淡泊名利见品质。增强责任担当,树牢为民意识,不盲目攀比,不追求虚荣,慎独慎微,做淡泊名利的坚守者。四要管住小节,守好情操,保持清醒树形象。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并以此为戒,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因小节而酿大错,做到见诱惑心不动,见财物心不痒,维护好公务员和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从业务管理的角度提出,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日常监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加强监狱廉政文化建设”等“三个加强”,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为昆明监狱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做到节日期间“十二严禁”;三要构建清廉政商关系,为监狱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从廉政纪律角度提出,一要加强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条文的学习,遵守职业道德,提高自身修养和思想境界,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二要合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全体党员警察职工要以身边人的典型案例为“活教材”,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碰高压线,坚决反对不正之风,严禁变相送礼、收送红包,严禁吃、拿、卡、要,对吃、拿、卡、要的行为要及时举报,监狱纪委坚决给予查处;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管理部和计划基建科的全体警察职工;四要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政之弦,进一步强化“平安是福、廉洁从警”教育。

近年来,云南省昆明监狱纪委在日常监督中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抓早抓小的方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构建“清”“廉”型政商关系,一是内外兼修在“清”字上明底线。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服务、规范政商交往为目的,以风清气正、交往有道为目标,既全面担当作为,又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中有律有戒、洁身自好;二是通过召开廉政提醒座谈会、发放廉政提醒卡、发出廉政提醒微信、明察暗访等多措并举在“廉”字上下功夫,确实做到法律的“高压线”不能碰,道德的“警戒线”不能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