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体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3:12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省国资委机关组织的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活动,参观了展示中心的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等15个展厅。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通过真实的生产系统,用真实的生产系统和实施数据内容集中宣传展示云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突出成效,让观众体验世界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服务,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凝聚共识。在“数字工业”展示屏幕上,云内动力每一台数字化发动机的实时状态可以快速查询,云南白药数字化生产线对每一件产品实现实时监控,通过数字、数据进一步扩大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助推更多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在“数字金融”展厅,观看演示“一部手机云企贷”试运行反响良好、效果显著。在环保展厅,大家通过同步及时的数据真实了解了洱海治理的成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数据云南”展示厅用真实同步及时的数据让大家充分感受体验了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治理工作成效,对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满了信心,表示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积极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为自己在国资岗位、纪检监察岗位工作倍感自豪与荣光。

入场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大家主动出示了“云南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在参观全程遵守现场纪律不拍照、不录像,时刻注重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丁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