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省信访局6名试用期满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6-02 14:00:42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是选拔任用干部的一个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具体要求,更是党组织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爱护。”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对省信访局6名试用期满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他们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向。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在集体廉政谈话中语重心长地谈道:“必须认识廉政谈话的意义作用,切实绷紧廉洁从政意识这根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廉洁勤政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纪律讲规矩,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投入到新的岗位,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期望与重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拧紧政治思想这个总开关。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个环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必须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用好‘三种权力’: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做到‘三个不变’:提拔前和提拔后对自己的要求不变,任职时间长和任职时间短对自己的态度不变,任职时间长和任职时间短对自己的行为不变。自觉接受‘三种监督’:自觉接受上级的监督,自觉接受同级的监督,自觉接受下级的监督。要主动承担‘三种责任’:主要责任、分管责任、担当责任;必须严格遵守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自觉维护良好形象。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培养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纯洁‘社交圈’‘生活圈’,做到慎微慎独,以过硬的作风展示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家试用期满正式走上领导岗位,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新的征途上,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握自己新的人生航线,力求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始终保持清醒,杜绝‘叫不醒’的问题;要始终界线清楚,杜绝‘不尽责’的问题;要始终做到清白,杜绝‘不知道’的问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行动中,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殷切期望,不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为信访工作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语重心长地明确具体要求。

“试用期满正式任职是党组织关心厚爱和干部群众信任期待的结果,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切实增强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性和坚定性,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廉洁底线,在新岗位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树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继续书写好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接受廉政谈话的干部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魏建民  赵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