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铆足干劲持续发力 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0-06-02 14:03:33   来源: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前段时间红河州绿春县顺利通过了省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省政协办公厅挂钩的三猛乡在评估中成绩突出,得到了较高评价,这离不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助推扶贫工作的辛勤付出,接下来要面临接受国家评估抽查和普查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铆足干劲、持续发力,一鼓作气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泉在红河州绿春县三猛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会上说道。

5月26日至28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省政协机关纪委组成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到省政协机关挂钩的红河州绿春县三猛乡开展监督检查,5月27日,监督检查组组织省政协机关派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分别围绕工作开展和执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李秀泉要求驻村队员,一是工作劲头不能松,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成绩来之不易,但还没有到完胜收兵之时,在这个最吃紧的时期,驻村队员更要“劲”不能松、“神”不能疲、“脚步”不能止,戒骄戒躁,保持工作定力,一鼓作气跑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二是纪律之弦不能松,“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关键时期越要用纪律作为保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牢记驻村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以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和落实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安全意识不能松,三猛乡属于边境中山峡谷地貌,山险路陡,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驻村队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出行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驻村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好安全责任,确保驻村工作的在安全、规范、健康的环境下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表示,在脱贫攻坚“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将一如既往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各级扶贫工作政策,当好责任工作员、政策宣传员、脱贫战斗员,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随后,监督检查组深入到三猛乡腊姑村咪里七、苏丫、灯马等村民小组,实地了解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在灯马村小组吴山演家中,监督检查组仔细询问了饮水、教育、医疗、社会等保障情况,认真了解帮扶计划措施和落实情况。吴山演次子普规福因交通事故导致双脚残疾,打算在村里开一间小卖部,但因其行动不便小卖部一直没有开起来,挂钩帮扶责任人得知情况后,经多方面协调为普规福资助了一辆拖斗电动车,方便了其出行拉货需要。在与监督检查组交谈过程中,普规福表示十分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在各级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人员的关心下,再次燃起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监督检查组还对三猛乡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段春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