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推行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目标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31 10:10:40   来源: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支委齐抓共管、党员人人参与的格局,着力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印发的《2020 年度委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解工作任务,制定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推进表,层层明确责任,促进党建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补充完善清单内容,把任务分解下去,把措施定细,把要求提出来,目的就是要通过抓党建工作促进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要求,坚持支部书记亲自抓,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党建工作实行清单管理,采取定项目、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定目标的方式,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对照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印发的《2020 年度委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紧紧围绕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重点,逐项梳理,逐项细化,如把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和“三个一”系列活动等工作内容纳入其中,任务更加具体,责任更加明确,措施更具针对性。全年每月的党建工作都详细列在表中呈现出来,成为每名党员干部对照党建工作的镜子。同时,注重把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统筹,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定期分析研判,查找问题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强力推进。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促使每名党员增强责任意识。

目标责任推进表不仅详细地罗列了今年党建的各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对工作时间节点、内容、标准和责任进行了分解、落实,以时间节点对应、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精准管理,助推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切实拧紧压实了党建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为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