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督

发布时间:2020-05-31 10:12:51   来源:建行云南省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决策部署,近日,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督促业务条线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收费全面排查工作,并对相关问题自查自纠与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专项监督。

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分行纪委收到驻建行纪检监察组通知后,立即督促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组织召开全省小微企业融资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确定牵头组织部门,并制定工作方案,按产品归口管理细化分工,遵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自查工作落实到具体的经营部门,排查项目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按时按质有效完成本次排查工作。

精心部署,专项督查取得实效。分行纪委下发专项督查通知,指导16个派驻纪检组开展具体工作,对各相关职能部门检查结果采取非现场检查、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单位开展专项监督,督查发现部分二级分行存在将经营成本转嫁客户的情况。

专题约谈,督促问题有效整改。根据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分行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约谈提醒,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刻认识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收费清退要求,并从源头上进行系统性、根源性整改,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行高度重视排查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收费清退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费用清退。

抓实责任,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针对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涉及的责任人,分行纪委指导各派驻纪检组充分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处理。分行纪委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各级监管部门与上级行有关指示精神和管理要求,将行内相关政策与之逐一对照纠正,进一步优化制度流程,完善考核机制,引导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在各项业务办理中做到令行禁止,合规经营。(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