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注重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中汲取教训

发布时间:2020-05-30 08:00:37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5月29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第2次集中学习,专题通报了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期间发现的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3名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袁守明主持会议并就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中汲取教训明确具体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3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后,办党组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多次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并制定了办党组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计划和班子成员责任清单,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才能过得硬,经得住检查和巡察。

“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紧密结合我们当前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做到‘上医医未病’‘防患于未然’,把规矩立在明处,‘红灯’亮在前头,大家要正确识别交通安全标识,把准政治立场的‘方向盘’,踩好工作节奏的‘离合器’,系牢廉洁自律的‘安全带’,看清自我检视的‘反光镜’,经常做‘政治体检’,多打‘政治预防针’,及时校准政治偏差,确保大家在从政道路上行得稳、走得远,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前列,不掉队、不落伍。”党组书记、主任袁守明语重心长地说道。

党组成员、副主任施自应表示:“汲取问题单位痛苦的教训,莫做其他单位汲取痛苦教训的前例。大家一定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抓在日常、落在平时,注重点滴养成,做到‘防患于未然’。”

党组书记、主任袁守明明确具体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关键在‘责任’、核心在‘全面从严’、重点在‘落实’上,要在‘责任’两个字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把负责、守责、尽责、问责体现在每个党员、每个岗位上,实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到明责负责。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按任务计划和责任清单,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干事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跟进督查到位,构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做到担责守责。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增强斗争精神,对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定要敢于直面批评,如实向组织反映,决不能视而不见、包庇隐瞒;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对不良苗头性和不良倾向性,对按照‘老黄历’违规办事、‘好心办坏事’等现象,一定要坚决整治、抵制、纠治,决不能随波逐流、放任纵容。三要强化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到主动履责尽责。要注重抓监督、提效能,突出政治纪律这个首要,聚焦办事处工作特点,扭住‘四风’顽疾和日常作风问题不放,继续从制度执行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在监督执纪实践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四要贯彻‘严、实’要求,进一步做到从严督责问责。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坚持严在日常、抓在平常,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全办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办领导和处室领导同志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处室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开创办事处管党治党的新局面。”

“通报的问题虽然没有点到我们,并不代表我们没有问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守住道德底线,远离纪律红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以感恩之心对‘民’、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从而形成以身作则、上行下效的良好态势,积极营造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家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时纷纷表示。(汤长平  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