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5-30 08:09:36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委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近日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云南广播电视台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推动巡视巡察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成“常抓不懈的文章”。

《办法》指出,省委巡视对云南广播电视台(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也给新时期台(集团)事业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云南广播电视台(集团)正处于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巡视带动巡察,以巡察深化巡视,是台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台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具体行动。开展巡察工作,不仅是持续巩固省委巡视整改成果、深化台(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台(集团)实现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

《办法》明确,台党委承担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台党委书记担任。巡察工作坚持台党委统一领导、统筹安排,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原则,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每年至少开展两轮次的巡察。《办法》同时对巡察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范围、工作内容等做出了详细规定,对涉及的人员、机构在巡察工作中所履行的义务、承担的责任进行了明确。

《办法》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层层压实台(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好地推动党的领导在台(集团)扎根,更有效地凝聚共识、积聚力量,把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和台党委的具体措施落细落小,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服务好台(集团)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下半年,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将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巡察结果将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被巡察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以及工作开展、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