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分党组:开展苏洪波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0 08:17:59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人大财经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苏洪波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讨论活动,分党组成员及支部其他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参会的干部结合学习情况逐一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苏洪波故作神秘包装自己,成为云南省的“地下组织部长”,在重要岗位、重点地区安排自己的圈中人,再利用省级领导的关系,谋取私利,不仅严重影响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也严重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作为承担全省财经立法和财经工作监督职责的部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醒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警惕政治掮客,坚定理想信念,光明良知,知行合一,不懈奋斗,当好公仆。

“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保持清正廉洁,时刻警惕‘苏洪波们’设下的陷阱,打心底里相信组织、毫无保留地相信人民,抛弃一切投机取巧的想法,与时俱进提素质、兢兢业业干工作、全心全意为民造福,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发声,凭实绩说话。”会议就领导干部如何约束自身、提高自身作出要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和气度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党组织的培养,做新时代的劲草、新时代的真金,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范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