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以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为切入点抓实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0-05-29 12:18:27   来源: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为压实疫情防控期间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近期,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紧扣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进行研究部署。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这既是对走访式监督提出要求,也是对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提醒。结合省人社厅正在牵头组织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工作的实际,5月27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到相关职能处室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开展走访式监督。

“组织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工作,对进一步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基层公共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脱贫攻坚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结合走访式监督情况,监督组指出专项招聘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职能处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廉洁底线、带头转变作风、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招聘任务。

下一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运用“蹲点式”调研监督、实施“体验式”监督,持续加大“双随机”纪律作风检查力度,进一步抓实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