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科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在我心中的位置”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08:15:44   来源: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为提高支部党员对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水平不断提升,近日,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在我心中的位置”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院纪委书记周霖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委员及周霖结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论述,以及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认真检视分析自己的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工作、学习和生活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王海燕提到,近年来,支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做到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支部活力逐渐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发挥了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和推动保障作用,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水平不断提高。上半年以来,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寓关爱于监督之中。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发挥通报的警示震慑作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持续释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有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知畏知止意识,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持续释放挺纪在前、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已取得成效。

周霖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作为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出党建的思想引领作用。坚持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六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党员必须牢记党员是自己的第一身份、党建是自己的第一职责,要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共向,与时代要求同步共进,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忠诚履职、干净担当、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奋力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农业科学院支撑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补齐“三农”短板提供坚强保障。(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