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党组:组织专题讨论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9:39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讨论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委员会全体领导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主动深挖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的思想根源,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行了交流发言。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揭示了苏洪波作为一名商人,通过包装,把自己打造成“手眼通天”的“苏公公”“老佛爷”,被两任省委书记奉为座上宾。从警示画面中可以看到,尽管苏洪波如今已成阶下囚,但言语间仍然洋洋自得,言辞傲慢,不知敬畏,可以想象当年是如何的呼风唤雨,颐指气使。而众多领导干部甘于受其利用,甚至趋之若鹜,唯恐挤不进“圈子”,归根到底,就是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希望通过这名“政治掮客”牵线搭桥,攀上高枝,最终还是为了谋取利益。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苏洪波等政治掮客生存土壤的形成,对全省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

分党组书记黄文武在发言中强调,身为领导干部,必须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和意志,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要正确对待组织,相信组织,把自己交给组织,一切服从组织的安排。要正确把握自己,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从思想深处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的流毒。

分党组成员杨健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作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对待功名利禄,坚决摒弃“圈子文化”和“找靠山”“接天线、搞人身依附的流毒,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在讨论中,分党组领导以上率下,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积极引导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讨论、深刻剖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揭示的犯罪事实令人感到匪夷所思,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净化朋友圈、净化社会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委员会、常委会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新贡献。(周杨  严世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