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调查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真“红脸”真“出汗”

发布时间:2020-05-27 10:30:34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蒋铮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我作为局长也有责任,存在碍于面子,相互监督尤其是党内监督上做得不够……”近期,省地质调查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充满“火药味”。

去年,省地质调查局党委原书记蒋铮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定为“不合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要求,省地质调查局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勇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邓升陆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委班子及成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党忠诚老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24条,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均表态将在下步工作中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杨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省地质调查局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比较全面到位,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有“辣味”,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会议质量总体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局党委下一步的工作,杨勇同志从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邓升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党委将严格落实省委和厅党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抓好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举一反三,持续反思存在问题;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担当的责任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地质基础调查技术保障。(曹鹏  谢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