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实况

发布时间:2020-05-26 08:01:23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5月22日上午9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实况,大家同唱国歌,并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要切实保障,一般性支出要坚决压减,严禁新建楼堂馆所,严禁铺张浪费。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语言简洁朴实、平易近人,把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在场同志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纷纷热议。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挑战,传递信心和民生导向,重点突出,风格平实,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报告虽短但很实在,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关,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闯过难关的信心和底气。不论老人或者小孩,每个民生关注点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中华民族历经苦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没有被任何一次苦难打垮,我们为中国骄傲自豪。”

“作为人大机关的干部,要提振信心、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责任。”

“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代表和人民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报告结束,掌声响起,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共克时艰,继续前进。(张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