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直机关纪委书记热议《八小时之外》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1:51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线上组织的方式,组织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片在机关纪委书记中引发热议。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纪委书记朱兆荣说道:“‘八小时之外’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绝不是‘个人领地’‘ 私人空间’,也不是‘纪律真空’,更不是‘法外之地’,而是事关党性原则的大事,事关初心使命的大事,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也是衡量人性和党性的一块试金石。如果在‘八小时之外’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就会从不知不觉的‘小问题’逐步衍变为违纪违法的‘大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是‘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都要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约束自己,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监督之下,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面前的‘透明人’、品行上的高尚人、律己上的老实人、廉政上的干净人。”

“看了《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片后,我深切感受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蒋铮、王祥两人未能守住自身‘八小时以外’的底线,终其原因是没能做到慎微慎独慎交慎行。刚性的制度约束要成为决定思想的总开关,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用好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挡得住诱惑,不断净化‘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生活圈,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不断增强对不良习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书记孙健表示。

“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全面细致地展示了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云南省煤炭工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祥‘八小时之外’,热衷于应酬、吃喝玩乐、在外经营家外家,破纪破法疯狂敛财、贪得无厌,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又有办案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省司法厅机关纪委书记苏婵留言说。

省林草局机关纪委书记程李军说:“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清醒认识到,党纪国法所内在的刚性约束作用,不存在间歇期、空窗期,没有‘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之时间段区分,不存在真空地带、法外之地,没有办公楼与灯红酒绿区之场所区别,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刻,身在组织关怀培养的一刻,身为人民公仆的一刻起,党纪国法就应该融入血液、融入基因,用其把控思想、导航人生、规范言行。”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霞表示:“以案为鉴,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坚决不做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高家明表示:“蒋铮、王祥案折射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思想的失守,同样也反映出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的缺失。反腐败无禁区,更无‘八小时之外’的真空地带。要切实加大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执纪监督力度,决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时间、空间地带出现。”

随后,省直机关其他纪委书记也纷纷发言,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坚决守住“八小时以外”的底线。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通过线上组织大家进行学习,既是学习方式上的创新,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相对轻松、灵活的方式让大家能够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把思想悟深、悟透,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在交流中提升省直机关纪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八小时之外》是警示教育,更反映出当前我们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的思想认识不高、自律性不强、生活作风松散、腐化等实际问题。省直机关纪委作为监督执纪的“前哨”,要在认真履职上下功夫,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抓实日常监督,提高省直机关领导干部拒腐防腐的能力,把腐败现象扼杀在萌芽环节;要在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严格以“十严禁”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反腐败斗争警钟长鸣,持续反腐败永不停歇;要结合典型案例,在省直机关中开展好警示教育,紧紧围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的工作导向,筑牢省直机关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全面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做出积极的贡献。(杨艳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