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会动态 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0:38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次两会围绕着“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多个热点展开。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通过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以及工作群等平台和渠道,“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观看会议,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从不放松疫情防控,从科技研发等方面出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扶持和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改善福利制度等多个方面做了报告。同时,也对我国当下的经济和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且要求“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报告最后要求,要“大力纠治‘四风’,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全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要求,强化派驻监督,进一步擦亮监督“探头”,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执纪,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打造好派驻机构“不走的巡视组”,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陆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