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投集团所属13家企业因纪检监察工作不力被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20-05-23 08:11:32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云南建投集团纪委对所属13家二级企业因纪检监察工作不力进行集体约谈,其中,5家企业6名干部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不到位,3家企业工作周报质量不高,2家企业交叉式推磨式检查不力,6家企业2019年度监督执纪“红白榜”数据为零,个别企业包含2种问题。

约谈中,云南建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剖析了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加强对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纪等政策内容的学习,熟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二是各单位纪委要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风险点,内控管理的薄弱点,问题反复易发的风险点,强化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的日常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积极探索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做实一线精准监督工作,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保持“空杯心态”“归零思维”,对照纪委书记十二项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查找弱项、缺项,补足短板,提高履职本领,做到才能出众、业绩服众,按本分做人、按角色做事,做“党的忠诚卫士”。

与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纪委书记对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此次约谈“辣味”十足,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地。(杨红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