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学习先进典型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22 14:22:25   来源: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营造向上向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5月20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省住建厅驻祥云县下庄镇大仓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云娟讲授专题党课。

和云娟讲述了自己从一位摩梭姑娘成长为一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住建厅机关公务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她牢记党的宗旨,与党同心、与民贴心、工作用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唯一标准,团结带领全体扶贫队员,心系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住建人初心使命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生动鲜活的故事,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和扶贫助困的感人事迹。2018年,祥云县实现脱贫摘帽。大仓村也从挂包之初17.3%贫困发生率下降到现在的0,2019年人均年收入达到10072元,“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完成。

和云娟在自己的创作诗《群众的满意和微笑就是最高奖赏》中写道:“做好扶贫工作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去收获群众的满意和微笑。”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向“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云娟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和云娟为榜样,学习她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奉献精神;学习她一心为民办实事、解忧愁,深入走访实施精准帮扶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带领驻村工作队实施“厕所革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奋斗精神。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自觉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切实用身边的榜样激励自己、感染自己、鞭策自己,坚守初心、勇挑重担、自觉奉献,激发党员干部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