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聚焦锤炼实干作风求实作风争先作风 着力打造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2:01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创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锤炼实干作风、求实作风、争先作风,努力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安心工作、静心工作、舒心工作。”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支部工作,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对党支部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具体研究和部署。坚持改进作风不停步、不懈怠、不将就,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党支部把2020年确定为“规范化达标创建年”“效率提升年”“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在2019年党支部被省纪委监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壮大“生力军”,让支部战斗力强起来,有效带动全组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为打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锤炼实干作风。按照《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委2020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要求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学习制度》规定,结合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开展“转作风、尚实干、比奉献”岗位练兵活动、推行工作任务定期盘点办法等方式,激发全组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担当热情。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等措施关心关爱干部,努力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安心工作、静心工作、舒心工作。

锤炼求实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纪委监委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派驻监督实际,扎实推进模范党支部创建,夯实党建“奠基石”,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主题党日作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结合点,将主题党日与业务宣传培训相结合,促进支部活动与业务活动深度融合。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党建要求,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中,青年干部现场畅谈心得体会,彻底改变过去念文件、听文件的学习模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序开展,为打造模范支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锤炼争先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冯志礼书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报送《关于秘书处党支部被命名为省直机关“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以“规范化达标创建年”“效率提升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统筹力“四力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办文办会办事效率,促使全组党员干部随时保持适度紧张感,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马上就办”的精神投入派驻监督工作,做到日清月结、有条不紊,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同时,推行“日报备、周策划、月盘点、季总结”工作模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压力,推动党员干部形成工作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当天不过夜的意识,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形成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通过抓学习、抓养成、抓实践、抓整治,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为党工作是幸福的理念,增强了不负时代的使命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力争先创优的感召力,自觉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当先锋、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凝心聚力助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完成……”全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