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2:25   来源: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第五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以“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成效,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召开支部会传达冯志礼书记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的工作要求,并就如何开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组党员干部带着学习借鉴和接受教育目的去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中主动思考、自我对照,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问题,深刻学习“老区精神”“老山精神”“西畴精神”“民族精神”“纪检监察精神”,从中学出本领、学出担当、学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精神和气质,助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全组党员干部结合参观学习心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当前云南正在全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云南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必须带头清淤肃毒,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首先,必须对党绝对忠诚。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党章的忠实维护者,必须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以和正兴、刀勇案为鉴,不搞台上台下“两面派”,不当人前人后“两面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其次,必须时刻保持刚正不阿、敢于亮剑的铁面“包公精神”。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部队,手握纪法戒尺,必须永葆刚正不阿、铁面无私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勇于执纪、敢于执纪,不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发现驻在部门不合规的做法、不适应的制度,主动提醒,勇于监督,善于纠偏,切实从每一个查办的案件中推动工作规范运行,从每一次监督检查中促进作风逐步转变。第三,必须严以律己,作清正廉洁表率。纪检监察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是群众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必须具备清正廉明、廉洁奉公精神,做清白为官、干净干事的纪检监察干部,不管是在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都要忍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坚决抵住权钱色的诱惑,坚持原则、勇于拒绝,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围绕“怎样弘扬纪检监察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大力弘扬不怕辛苦,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听着西畴人民“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口号,站在一幅幅西畴人民与土地抗争,与山头作战的画作面前,仿佛看到他们脸上的汗水、脚底的黄泥。作为云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员,面对云南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发扬实干精神,持续保持定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稳步推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二要持续弘扬不畏权势,勇于挑战的斗争精神。观看了文化走廊后,“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一直鼓舞振奋着全组纪检干部,孔照文副组长以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亲历者为全组同志讲述了“老山精神。当前,面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的态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反腐主力军,必须持续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再接再厉,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惩处力度,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