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直面问题不遮掩 以案促改挖根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4:01   来源: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云南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针对省纪委监委通报对滇中新区空港经济区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的问题,坚持直面问题不遮掩,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制定印发了《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为强化组织领导,空港经济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和丽川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空港经济区纪工委,负责统筹协调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督促、协调各成员单位抓好整改落实。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通报曝光问题整治为重点,围绕空港经济区在贯彻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因公出国(境)、津补贴发放、公车使用管理、办公用房使用、外出报备及请休假、农村“三资”管理等制度规范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空港经济区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四个阶段,在自查自纠阶段要求空港各部门、各社区,云航投资有限公司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紧扣专项整治重点问题清单找差距、查短板,动真碰硬,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阶段由各牵头单位按照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要求,找准症结,深挖根源,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紧盯问题抓整改;在监督检查阶段,由纪工委牵头,会同综合办、督查室、党群工作部、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农林局等单位组成专项检查组,通过开展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对专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在总结提升阶段,要求结合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专项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空港经济区为切实达到“改”的目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求提供思想认识,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求空港各部门、各社区,云航投资公司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以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求强化结果运用,把空港各部门、各社区,云航投资公司整治问题情况列入年底考核重要内容。

据悉,空港经济区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把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和建章立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聚力空港开发建设提速增效,推动空港经济区国际航空大都市核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贾帆  刘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