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观看热议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

发布时间:2020-05-20 14:14:16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电视栏目播出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要求全组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看节目,节目播出在全组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对监督对象的日常监督不仅要在‘八小时以内’,同样也要在‘八小时之外’,将‘八小时以外’情况纳入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做到全时段、无死角、零盲区的开展监督,坚决落实各项监督制约规定和措施,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观看后,副组长解琼珍感受深刻。

办公室主任袁玎说:“专题片中的主人公经不住外界的诱惑,导致生活作风变质和道德观念沦丧,最终陷入违纪违法的深渊。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坚持给自己‘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活动圈念好‘紧箍咒’、上紧‘保险栓’,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片中很多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都发生在‘八小时之外’,因此,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触角’也必须全覆盖延伸至‘八小时之外’,形成全天候、无死角、零盲区‘监督网’,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随时把准摸清党员干部‘思想脉搏’,把违纪违法隐患苗头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上医医未病’‘施方于病初,防患于未然。”谈起观看感悟,三级调研员魏建民语重心长地说道。

“作为一名刚从县级基层单位遴选进来的新兵,专题片中的违纪违法案情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一定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吸取前人痛苦的教训,不做后人吸取教训的前例,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各项规章制度,养成在‘八小时之外’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系牢廉洁自律的‘安全带’,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出彩、出新,在派驻监督的工作中发光、发热。”新遴选的干部范俊表示。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明确具体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想做到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责,必须要用铁的纪律把自己打造成一只铁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习惯时时处处,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手电筒不仅照别人,同时也要多照照自己,自觉养成在‘八小时之外’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作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形成以身作则、上行下效的良好态势;作为派驻监督的‘前哨’‘探头’,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对监督对象的监督不仅要在‘八小时以内’,同样也要在‘八小时以外’全时段、无死角、零盲区地开展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不良行为和问题,防止‘小病’变‘大疾’,警示教育和震慑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守住道德底线,远离纪律红线,确保党员干部在任何复杂政治环境下不迷失方向,防止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魏建民  刘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