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4:17:27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根据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要求,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支部组织在家党员参观文山州纪委监委承办的以“固边疆、奔小康、感党恩、促团结”为主题的第五期云南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系列展览,参观结束后,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怎样弘扬纪检监察精神”开展主题研讨。

400多幅作品、100多件实物生动呈现出了“万众一心跟党走、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老区精神”,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勤劳勇敢、同心筑梦的民族精神和刚正不阿、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精神的展览主线。

“能以文化长廊这种方式看到云南的壮美山河、和谐共生的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以及百姓眼里投射出的欣慰满足,使我思绪交集。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利剑出鞘、重拳出击,没有千千万万的纪检监察工作者在一线对峙‘老虎’、追打‘苍蝇’,我们的祖国不会有目前那么突飞猛进的成就,老百姓不会有如此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续秉承刚正不阿、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精神’,以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有作有为、能作能为的政治担当,继续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牢记“老区精神、老山精神、西畴精神、民族精神和纪检监察精神”,更要从这些精神中汲取力量、积极践行,把精神融入派驻监督各项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始终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践行、弘扬精神同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同加强组内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用归口监督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挖系统污染底泥的优异成绩来诠释精神,为云南纪检监察工作增加“辨识度”和贡献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作为今年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医保和卫健部门联动查处医疗机构转嫁医疗费用等漠视群众利益的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要发扬实干苦干精神。要对纪检监察工作有归属感、自豪感,做到像志礼书记说的那样“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工匠精神,少说多做、脚踏实地完成好本职工作;要始终敢于担当勇于斗争。面对矛盾和问题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旗帜鲜明,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抓敢管,认真处置好每一件问题线索,深挖彻查每一起违纪违法问题。(刘玮  郭大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