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6 08:20:33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5月15日下午,盘龙区青云街道青裕社区的党员活动室,有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今年95岁的“老英雄”李春明作主题发言:“我这辈子感谢共产党,也是这样教育家里的四个孩子要感党恩。”坐在一旁满头白发的老伴微笑地看着他。李春明把自己参加革命战争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融入在家庭教育之中,凝练为他们家“不忘党恩,对党忠诚”的家风,如今李春明家四世同堂、家慈子孝,是社区家风建设的典型模范。

857297579.jpg

开座谈会聆听社区老英雄的家风家训故事,这是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纪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之一。在盘龙区纪委监委和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介绍下,全体人员在青裕社区景润公园家风文化广场了解了以“五道一情怀”为具体内容的家风建设,参观了党风廉政宣传长廊,向街道、社区干部详细了解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家风建设具体模式和成效。2016年至2019年,社区评选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16户,其中12户家庭参加了区级评选,9户家庭被评为区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

1440697135.jpg

在参观中,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家风建设的特色和成效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座谈时,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坚对社区家风给予了肯定,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缪芊对李春明的家风家训肃然起敬,参与座谈的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听了“老英雄”李春明的发言,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好家风的深切感染,作为党员,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对好家风的自我学习,把廉洁的思想、态度、作风融入家庭生活中,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此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朱婧  兰昌尧/文  苏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