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发扬斗争精神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0-05-16 08:02:24   来源: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5月15日下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6名党员干部前往省纪委机关参观了由省纪委监委主办、文山州纪委监委承办的第五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并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为主题开展讨论。

本期展览以“固边疆、奔小康、感党恩、促团结”为主题,通过400件书法、绘画、摄影、实物等作品,展现了文山州军民鱼水的“老区精神”、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不等不靠的“西畴精神”、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精神”。大家参观后触动很大,并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为主题认真开展讨论。

5月6日,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指出:一是发扬斗争精神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的政治品格;二是发扬斗争精神体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政治担当;三是把发扬斗争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作为党内监督和反腐败斗争的专责机关,要培养和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念信心,忠诚履职担当,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的胜利。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有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精神、乐于奉献精神、敢于亮剑精神、敢于直面挑战精神。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鲜明立场、浩然正气,坚持打铁须自身硬,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