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三连发”纪检监察建议书 直面问题不回避

发布时间:2020-05-16 08:02:51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建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担当起管理党费的职责……;建议省级机关党校,加强授课费、调研费等经费的管理,决不允许变相搞‘福利’……”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向驻在单位连续送达三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今年以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业,对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听、看、查、访”等形式,发现驻在单位相关部门在制度建议和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不完善、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纪检监察工委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向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组织部,省级机关党校分别送达了《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7条纪检监察建议,并当面要求驻在单位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建议书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制度、逐条整改。

下一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对发出的三份建议书全程跟进督办,重点对建议书执行情况、建章立制、完成时限等内容,采取约谈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范建  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