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我是纪检人我骄傲

发布时间:2020-12-08 18:05:31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工作是什么?

有人说:“纪检监察是拿着单位工资挑单位毛病的工作。”

有人说:“纪检监察是一个神秘的组织,无所不在却又看不到踪影,一年到头最忙的是纪检人,最苦的也是纪检人。”

还有的人说:“纪检监察就是国家的钦差大臣,哪里有贪腐哪里就有纪检人,不管是‘大老虎’还是‘小苍蝇’,有纪检监察这个机构,有一群勤勤恳恳的纪检人,老百姓心里就安稳。”

在纪检监察岗位上这么多年,我从初出茅庐什么都不懂的“小兵小将”,到如今经历过风风雨雨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老兵”,看到过诸多丧失党性原则而犯下错误的人,也参与过很多违纪违法案件的审查调查。每一次熬夜整理材料,每一次放弃节假日在留置室看护,每一次与违纪违法人员交谈,每一次给党员干部做思想工作,都成为我纪检监察工作生涯中最宝贵的经历。

我选择了纪检监察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干净!虽然辛苦、艰辛、不被人理解,但我们纪检人承担着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任,我们必须是最忠诚于党的人,我们必须永远在监督执纪问责的道路上坚持不懈,我为我是纪检监察干部而感到骄傲,我为我是纪检监察干部而感到自豪!

要知道,纪检监察干部的守口如瓶和缄口不言,是正人先正己的承诺,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践行,是初心不变使命必达的坚守,是为了公平公正的监督执纪监察。(罗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