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纪检监察人和香格里拉的雪

发布时间:2020-11-21 08:12:13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最近,和儿子读绘本《松鼠先生和第一场雪》,书里那只从未见过雪的松鼠为了能看一次雪,与冬眠困意抗争并等到了雪,最终满足地躺地温暖的被窝里开启了冬眠之路。儿子很奇怪为什么动物能冬眠,为什么天气那么冷他还要上学,我竭尽所能解释并引导他明白,但是我心底的声音告诉自己:“我也想冬眠!”

香格里拉的冬天很美,很有诗意,但也很冷。随着时间的推移,单位后面的五凤山在翠绿、墨染、鹅黄、金黄、火红的色彩斑斓中一点点变化,这只“凤”真的在冬天来临之际涅槃了,在满足视觉盛宴的同时,我们纪检监察人也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纪检监察人是迪庆高原上的铁军,照字面意思来说应该不怕冷,可我还是看见周围的同事在这场雪到来之际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说明冬天真的来了!但是,即便穿上厚重的衣服,大家的工作热情依旧高涨,工作动作依旧干净利落,出差办案、监督检查、办公撰文、开会研究、学习积分……一样不落下。

冬季下雪,松鼠有冬眠的理由可以逃避寒风和冰冻,也有大把时间可以打盹。但是,我们纪检监察人,在春、夏、秋、冬四季交替轮回的时间里都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顽强的斗志和强健的体魄,因为即便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也要警惕“风雪”,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条路上,肩负的使命提醒我们需要忍受严寒、风霜和孤独,像战士一样用一身正气和对党的赤子之心来击溃“风雪”,换得风和日丽、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看着窗外雪花飞舞,我想松鼠先生心愿已了应该可以冬眠了。云雾低沉、寒风凛冽、树木摇动只是一时之景罢了,这个漫长的冬季终会过去,待春暖花开之际,松鼠先生将会迎来崭新的暖春。

香格里拉的雪陪伴着纪检监察人走过无数个冬季,大家已经习惯在下雪天、寒冬中前行。高原雪后的晴天格外湛蓝,重拳划过长空留下漂亮的弧线,那是纪检监察人对党对人民的美丽答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人作为纪检监察的铁军,在这片红土地上不畏严寒、剑指凛冬,听党指挥、整齐划一的步伐也必将铿锵有力的永远在路上!待严寒褪去,我相信路会更好走、会走得更好!(吴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