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用心写留言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6-21 08:05:04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叮叮……”我身边同事的手机响了两声。只见他点开微信,看到微信首条上面有一个红色的3字。他站了起来,高兴笑了起来,告诉我说:“我接到‘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精品留言入选通知了,这一次有3条入选。”

他熟练地将精选留言进行截屏,通过微信工作群发给收集整理精选留言的同志。一会儿,组里其他同志在微信工作群上纷纷为他点赞,组长也发来信息:“热烈祝贺”,收集整理的同志发来信息:“全员参与留言,全员共同努力。真棒!”我身边的同事看到后,也发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包。

这是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进行推文跟评,收到“精选留言入选通知”时的一个场景。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十分关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把“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作为全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并要求全组全员订阅、全员跟文留言。截至目前,精选留言入选通知已有240多条。

领导重视,加强制度建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撰写留言,引领全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纪检监察组设置一名入选精选留言收集整理人员,组务会上报告入选精选留言情况,组长对入选精选留言情况经常性点评,组内人员自行学习、交流心得,逐渐形成常态形成制度。

全员参与,强化两“突出”两“关注”。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后,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员参与学习教育,全员参与留言,突出“日常+节点”、突出“感受+顿悟”、关注“要闻+头条”、关注“自创+原作”。

认真思考,提高留言质量。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文后,注重浏览阅读、学习教育、认真思考、交流心得,精心撰写留言,真心传达正能量,不断提高撰写留言质量,提升入选精选留言效率。

收集整理,做好存档工作。精选留言入选收集整理人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精选留言,及时提醒激励,随时收集整理入选的精选留言,做好存档备查工作。

“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宣传“喉舌”的助推作用,报道内容丰富多彩、可读性很强,既重讲好人故事,更重评议互动、批判警示,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在内心深入铸魂扎根。

“清风云南”公众微信号现已成为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重要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是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愿意去、喜欢去、经常去的微信公众号。通过“清风云南”公众微信号的学习教育,更进一步促进了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的自觉性,推进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律己、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增进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