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在接线工作中感悟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17 14:18:31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叮铃铃”,电话又响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拿起话筒:“喂,你好,我是丽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嘟、嘟、嘟……”我的话还没讲完,电话那头已经没有了声音。

唉,又是一次呼损。我懊恼地挂上电话。

类似的情况还有,在接听电话和录入来电信息时,电话处于占线状态,如果此时刚好有电话呼入,也会导致呼损发生。这些人力无法抗拒的因素,让我们12388接线员极度受挫。

前段时间,在每月的全省人工接通率情况通报中,丽江的人工接通率只有70%左右。失望、懊恼和自责常常萦绕在我们的心头。

对于以上问题,信访室领导组织开了一个小会。针对电话应答速度、接听时间、处理时间等方面逐一查找原因,分析讨论,制定整改措施。

“关于响铃未接到电话,你们以后听到响铃时就马上拿起电话接听,不要等待。”信访室主任耐心教导说,“在接听电话时,应切记准确捕捉要素,若是反映人表述不清、拖沓,你们要及时适当地引导反映人在有效时间内表达清楚。在接听时准确区分问题类别,用和蔼的态度在有效时间内做到最准确、最有效的答复,把分和秒的时间应用到极致,避免接听时间过长,电话占线导致呼损。”这些话时刻回响在我们的脑海里。

“吾一日三省吾身。”我时常问自己:是否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是否以最饱满的热情接听每一通电话,是否有哪些做得不好、回答不好、需要改正的事情。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读书的时候只是笼统地接收了知识,到工作中才发现真正的智慧和经验先贤早已传授与我们。自己的随性与温水煮青蛙式的习惯导致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小问题引发了错误。

每天我们都在思考自己的来电应答速度、接听时间、处理时间是否合格,答复是否准确有效,从最基本最微小的点做到极致,形成良好工作态度。我们进行自查自纠、自我批评,督促自己在工作中都尽量做到不出错。

学无止境,思无止境。信访室领导每天向我们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规矩,我们都认真学习并谨记于心。

值得欣慰的是,5月份丽江市12388人工接通率从4月的77.17%上升到94.44%。学习和思考的作用在此处有所充分体现。(丽江市纪委纪委  李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