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新任纪委书记之“感悟”

发布时间:2020-05-28 10:24:07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在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下,我有幸任景洪市江北街道纪工委书记。虽然此前是在案管室工作,但因从未参与过具体案子的承办,所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仍是一名“新兵”,近两个月的任职经历,遇到了很多考验和挑战,让我“感悟”颇深。

记得刚任职2周时,我就接到市纪委信访室转办的2件信访举报件,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实战”,第一次调查取证。一个看似极其简单的问题,我以为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我们却花了两个多小时调查,我没想到事情会如此地烦琐,一句话要多问几遍,一个细节要多方核实,还要把每一个问题、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清清楚楚地记下来,反复核对并经当事人确认签字。这是我真正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的第一步,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严谨的态度,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党员干部的清白就该一一核准,不厌其烦,不辞辛劳,这是纪检监察干部该有的担当和责任。我也明白对于我这个纪检监察办案经验值为零的“新兵”,参加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即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磨炼的机会,只有在参与纪检监察实际工作中,才能修炼好过硬的“内功”。

上个月底,我和扶贫办的同志们一起进村入户到我所挂钩联系村委会的每个村小组实地了解危房改造情况。平时在调查工作中不苟言笑的我,在了解村民情况时,态度语气都十分谦和,耐心地听老百姓的“家长里短”,关心他们危房改造和收入情况,特别是今年因特殊天气和病虫害导致无法按时开割,给老百姓带来了困难和损失……因为我知道,要做好群众工作,就不能总是“高高在上”,板着一副不可接近的面孔,要真正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在工作中尽心、对群众的事情上心,只有这样才能取得群众的信任。

任职至今,在尽力做好工作的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本领恐慌”。所以工作之余,我尽可能利用一切时间去学习党纪法规和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完善知识储备,夯实履职基本功,确保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角色,让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纪委书记。(波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