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讲好纪检人故事 绘好纪检“暖图”

发布时间:2020-04-29 11:15:3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小刘,因负责信息的同志外出工作,就由你暂时负责信息宣传工作。”这天,分管领导对我说道。“信息宣传怎么做?我能不能做好?我要怎么做呢?”对信息宣传工作一无所知的我,在接到工作任务后,不免心中忐忑,这些问题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

“小刘,你刚接触宣传工作不用紧张,咱们边做边学边改进,思路才能渐渐清晰,有什么好点子我们就一起研究。”分管领导似乎看出了我的忧虑,一席话让我渐渐安心下来。

“假如纪检监察机关是一艘航行在大海的船,信息宣传就是纪检航线的瞭望塔。”纪检信息宣传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对外的“窗口”,是纪检形象的“显示器”。纪检宣传工作,是传递从严治党正能量、讲好正风反腐好故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由于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特殊性,信息宣传员不仅要有过硬的“笔杆子”,开阔的眼力,统筹“脑力”,更要掌握相关的纪检监察相关知识,身上要有“几把刷子”,用好、用对纪言纪语,我怀着求知了解和学习的心情欣然接下了这份工作任务。

“小刘,你看从乡镇上报的信息可以这样改。”“你看,信息报送的程序是这样的。”原来负责信息宣传的同事对我耐心地讲解道。直到接触了信息宣传工作,我才了解到,原来纪检信息报送是一件严谨而重要的工作,不能有半分粗心,网站平台不但是我们与群众的“连心桥”“沟通塔”,也是纪检风姿的展示台,纪检宣传员在工作中常常会为了一个字斟酌不定,为了一张图反复调整。

“书到用时方恨少”,在不断拓展的工作中,我深知纪检信息宣传具有的创新性和挑战性,而现在我所触及的学问也只是冰山一角。成风化人,纪检监察信息不但要“吹好风”,更要“能化人”,纪检信息宣传不单单只是将纪检工作的动态、要闻公开,更是在我们与老百姓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心与心更加贴近。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为了做好纪检信息工作,每天浏览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和阅读纪检监察报刊杂志成了我的“必修课程”,要勤于学,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在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了解新领域的过程中,逐步开拓新视野,学会善思善学,学习“充电”更是每日必做一事。

讲好纪检人故事,从心出发,绘好纪检“暖图”,带着学新学好的心态,我接过纪检信息的“知识棒”。“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句话萦绕在我的耳边久久未散……(西盟县纪委监委  刘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