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巾帼绽芳华 献礼疫情中的“三八节”

发布时间:2020-03-07 08:20:4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我觉得我们做个线上‘云阅读’,让大家把作品发到网上进行投票,投票多的可以有个小小的奖励,你们觉得怎么样?”

“可是奖励什么呢?可不能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对对对,这个得好好研究研究。”

离“三八节”还有一个星期,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长肖玉、办公室主任陈玲玲、工会主席娜果早早地就计划开了,想要在疫情期间给大家一个意义非凡的“三八节”。

第二天,微信工作群“嘀嘀嘀”响了起来,办公室把“三八节”的方案发了出来,除了“云阅读”,还增加了“扶贫暖心行”、线上读书分享、美拍等节目,这一系列节目,让一帮女同胞纷纷点赞。

“姐妹们,明天早上八点到中课村开展‘扶贫暖心行’,大家要戴好口罩,带上自己的盒饭,一定要注意卫生、注意安全。”办公室主任陈玲玲提前一天在群里通知大家。

第二天早上八点,大家坐上了前往中课村的车,一路上都在讨论着。

“你们要给扶贫对象什么暖心礼物啊?”

“我带了面粉,我准备带着我‘亲戚’家的小孩们一起蒸蛋糕。”

“我带了饺子皮,我准备给我的扶贫对象包饺子吃,等他们砍甘蔗回来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了。”

“我一身蛮力,决定去帮他们砍甘蔗。”

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中课村,村主任给大家安排了任务,带着任务,大家分头行动,开始了各自的“暖心行动”。

“这几年的扶贫工作,已经和挂钩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前不久听说因为疫情,糖厂没有开工,甘蔗也还没有砍出来,那时候可着急了,怕影响了今年的收入。还好,政府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现在老百姓都在地里忙活着,没时间做饭,都是随便吃点饭团,我给他们做顿饭,送过去,暖暖胃,暖暖心。”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锦边炒菜边说。

“这一次的‘三八节’真是不一样,扶贫带饭盒,这还是第一次呢。我一直在想脱贫以后,我的挂钩户还需要什么,我觉得应该是习惯的养成。这不,我给我的挂钩户带来不同颜色不同花纹的碗筷,让他们喝水用自己的杯子,吃饭用自己专门的小碗,使用公筷公勺,没想到他们挺配合,也没有不高兴,可能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扎扎实实给他们上了一课。”审理室吴芳说道。

夕阳西下,满载着欢声笑语的车子行驶在回程的路上。一路上,大家愉快地谈着今天的趣事,谈着方方面面的开心与快乐,所有的疲惫都已放下,一路的欢声笑语,仿佛空气都陶醉了,这样一个暖心、暖情的“三八节”真叫人难忘怀呀!(西盟县纪委监委  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