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让警示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5:19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11月30日至12月2日每晚8时20分,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在云南卫视、新媒体、全媒体推出。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一经播出,立刻引起了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主动收看,并引发热议。

专题片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的真实面目。勐腊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家纷纷表示,避免被“围猎”,根上还得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避免被糖衣炮弹击垮。

片中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最终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说到底,在“围猎”者眼中,领导干部只是不惜代价拉拢腐败的“猎物”。防止被“围猎”,就必须将“围猎”逻辑剖析清楚,对症下药,破除陷阱。

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在线观看。“从‘围猎’者的角度去审视行受贿犯罪,背后的真相真是振聋发聩,勾结交往时的一切关系到最后却在一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供述中土崩瓦解,让人汗颜。”参与观看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只要领导干部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中坚守初心,坚守底线,就不会陷入‘围猎’者提前布设好的陷阱中去。”基层党员干部参加集中观看后,纷纷发表感言。

《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专题片,无疑是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别致的警示课。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我们应该时刻将党的宗旨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放在心头,以身作则,不断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努力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得失观,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学习后一致认为,省纪检监察机关注重运用本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达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

景洪市勐养镇及时组织观看专题片,警醒全镇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诱惑,认清“围猎”者的真实面目。以观看专题片为契机,号召领导干部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筑牢抵御“围猎”的防火墙。

专题片的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州纪委监委年轻干部观看学习后,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要扣好人生第一扣子,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在观看电视首播的同时,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再次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在专题片中,不法商人终于暴露了真实目的:“我们花很多心思去揣测他、观察他、了解他,花很多精力去逢迎他、讨好他,花很多的钱,哪怕是东拼西凑也都要满足他的要求,这就是一个‘投资’,这个‘投资’是属于一本万利的事情。”(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