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群众有呼声 纪委有回应

发布时间:2020-06-28 15:00:4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通过畅通信访渠道、下沉一线、信访“窗口”前移、规范台账、精准研判、对失实举报澄清正名等措施,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文山市.png

文山市纪委监委主动下沉一线,把信访接待工作摆到群众家门口,在家门口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成为群众反映民情民意民声的“直通车”。(徐仁贵  摄)

东川区.jpg

东川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听民意察民情,拿实招为民谋利,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尹汝民  摄)

SE`1VS]SV`7I@LWOAHVZAJO.png

建水县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在认真解决上访事项后,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给反映者,并分析答复意见,用真情和真心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李云菊  摄)

30D4FFC1CAD74CF293511431A4E82EBB.jpg

牟定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翻阅、核查账目资料等,找寻证据,对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分析,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李林先  摄)

保山施甸县.jpg

施甸县纪委监委将信访“窗口”前移到群众家门口,安排专人接访,耐心倾听群众反映,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吴明凤  摄)

9IY~D{3~OF_`7GZ_)VC_ZD9.png

罗平县纪委监委通过吸收群众代表参与核查信访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肖丽红  摄)

河口.jpg

河口县纪委监委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接受群众举报,对反映属实的,及时处理;对失实举报以当面通报、书面通报等方式及时澄清正名。(荣华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