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夏至已来到 一天短一线

发布时间:2020-06-21 17:00:3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夏至,又称“夏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过后雨水增多,作物生长旺盛,因此夏至自古以来就有庆祝丰收、祭祀祖先之俗。夏至已来到,让我们一起潜入沉沉夏日。

昆明2.jpg

“荷花随风落,莲蓬亭亭生。”夏至时节,普者黑仙人洞村莲蓬相继成熟,美丽的白族姑娘一手挎着篮子,一手熟练地采摘莲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张加强  摄)

牟定2.jpg

生态田园美,翩翩白鹭飞。成群的白鹭在水田边飞舞、栖息、觅食,一回眸或转身,便有入画的感觉。(段绍东  摄)

保山.jpg

一阵大雨浇灭了盛夏的酷热难耐,当厚重的乌云逐渐散去,阳光穿透薄雾时,彩虹显映在田野之上,送来了难得的清凉。(胡东湦  摄)

昭通镇雄.jpg

夏至镇雄,阳光为天空编织了五彩衣衫,稻农给大地插上了葱郁妆点,绘成一幅迷人的夏日田园图。(王国  摄)

文山.jpg

满眼青绿稻穗香,稻花田埂话家常。夏至来临,雨量丰沛,阳光充足,正是水稻成长的关键时期,几个农家妇女围着稻田说丰年,夏风吹过,稻田里翻滚的稻穗溢满了清香。(柴俊  摄)

大理洱源.jpg

大理洱源西湖高原湖泊湿地,高原明珠,美轮美奂,高原水乡之情趣,让人时时刻刻都能感到生命与大自然紧紧相依相融以及返朴归真的那份悠闲与恬然。(年耀红  摄)

夏日渐深,莲花含笑出水,宛在荷塘中央准备迎接荷叶满池的盛夏,微风过处,荷叶轻轻帘动,让所有炎热与不适都一扫而空。(张晓敏 摄)

昆明安宁.jpg

夏至时节,气温逐渐升高,鸟儿迫不及待地飞入池塘里嬉戏,享受着片刻的清凉。(汪华  摄)

红河开远.jpg

夏至意味着炎热夏季的来临,彝家姑娘划着小船穿行在荷花池中,用手时不时撩着水花进行降温。(王应生  摄)

德宏芒市.jpg

夏至,微雨过后,绿意厚了,树荫浓了,丛林中传出鸟儿三两声清脆的鸣叫。飞溅的雨珠晶莹剔透,满绿的映衬下,大自然一片生机勃勃。(郑山河 摄)

大理 (2).jpg

夏至时节,充满诗情画意的荷塘是孩子们的好去处。穿梭在荷塘中的小道上,嬉戏于青莲碧水之间,夏日的暑气因着这荷塘清凉不少。(李红霞  摄)

1.jpg

夏至时节,烟田里的烟叶长势正旺。烟农抢抓农时,使用培土机对烟墒进行提土、扯膜,及时做好中耕管理,以期更好的收获。(段绍东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