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坚持一线监督 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17 14:04:27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双柏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1_副本.jpg

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加大对相关职能部门推动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扶贫农产品销售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责任。

2_副本.jpg

县纪委监委组建工作专班,组织纪检干部下沉一线,做到信访举报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线索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

3._副本.jpg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大户了解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确保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和资金在基层落地生根。

4_副本.jpg

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情况,在一线监督中摸清实情,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5_副本.jpg

纪检监察干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听民声、解民忧,收集问题线索。

6_副本.jpg

纪检监察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扶贫工作“体检”,以精准监督助力扶贫政策落在实处、资金用在实处、项目建在实处、干部干在实处。

7_副本.jpg

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真实生活,不放过丝毫问题线索,确保监督“沉下去”,线索“浮上来”。

8_副本.jpg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村一线重点查看扶贫工作台账、扶贫专项资金流向,入户核实扶贫政策落实、补助资金到位情况,摸排相关问题线索。

9_副本.jpg

乡镇党政班子成员采取“一对一”对乡镇涉及扶贫工作的公职人员开展扶贫领域遵守纪律提醒谈话及承诺践诺行动,确保公职人员廉洁履职。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