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驻村干部实干促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09 16:00:02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石林县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企业开工复工和农忙时节,用心做好每户村民的事。用实干促脱贫,全心全意为村民解决困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1.jpg

县应急管理局扶贫组组长与组员到圭山镇普拉河村委会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贫困户的脱贫进度,与贫困户商讨脱贫措施。(曹蕊  摄)      

2.jpg

圭山镇扶贫干部到糯黑村委会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检查工作,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问题再摸排、再发现、再解决。(圭山镇  供图)

3.jpg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驻村干部深入农村,宣传政策措施,了解民情民意,收集整理农村各领域的基本情况。(政务管理局  供图)

4.jpg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与扶贫组组员到圭山镇普拉河村委会贫困户家中走访脱贫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大米和食用油。(曹蕊  摄)

5.jpg

为摸清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情况,长湖镇海宜村驻村干部积极走访,对建档立卡户养殖、种植等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马玲洁  摄)

6.jpg

为提升人居环境,维则村实行农户门前“三包”,村干部积极作为,对每户农户负责区域进行划分,确保村内公共区域干净整洁。(鲁丽莉  摄)

10.jpg

县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群众在大可乡水尾村委会老黑山新村植绿护绿,改善村容村貌!(民政局  供图)

8.jpg

圭山镇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调查,与脱贫户促膝长谈,了解产业实际发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详细记录在遍访记录表上。(圭山镇  供图)

9.jpg

县工商联驻长湖镇蓑衣山村委会第一书记与贫困户核对2020年产业发展扶贫项目情况。(彭晓梅  摄)

11.jpg

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兽医员在阿怒山村委会向贫困户发送扶贫鸡苗。(财政局  供图)

(李抒璠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