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北纬23°的致富“珍珠”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9:43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屏边苗族自治县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地处云南省南部、红河州东南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成功培育出富有特色的“屏边荔枝”。目前,全县荔枝种植面积已达6.6万亩,年产量4000吨,产值6000万元。“屏边荔枝”已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一些贫困群众通过种植荔枝摘掉了贫困户帽子,骑上了“荔枝摩托”开上了“荔枝车”,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图片1.png

屏边荔枝成熟早,品质上乘,果实糖酸比合理,甜而不腻,是难得的云南高原特色荔枝品种。(屏纪  摄)

图片2.png

屏边县通过网络直播售卖屏边荔枝,助农增收。(赵俊  摄)

图片3.png

屏边县的一处荔枝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绿里透红,外形玲珑剔透的果子,挂满枝头。(贺平昌  摄)

图片4.png

荔枝叶与叶缝隙里,枝与枝之间,藏着的是希望,是幸福。(贺平昌  摄)

图片5.png

一棵棵墨绿色的“巨伞”托举着果实,悬挂枝头的荔枝如一串串小红灯笼,层层叠叠组成果的海洋,煞是壮观。(窦红斌  摄)

图片6.png

农户杨伟学凌晨四点就穿梭在荔枝林间,收获着成熟的荔枝,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窦红斌  摄)

图片7.png

荔枝熟了,果农李文惠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订单源源不断。(贺平昌  摄)

图片8.png

荔枝的好价格、供不应求的市场,74岁的罗福友大爷脸上笑开了花。(杨文龙  摄)

图片9.png

“屏边荔枝”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品尝。(杨文龙  摄)

图片10.png

优质的“屏边荔枝”吸引了不少外商,供不应求,每年当地村民都将大量的荔枝装箱后运输到外地销售。(窦红斌  摄)

图片11.png

新鲜诱人的“屏边荔枝”占据了大街小巷和超市卖场,深受群众和商人的喜爱。(贺平昌  摄)

(屏边县纪委监委  马艳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