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纪检人身影

发布时间:2020-05-23 08:19:33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今年是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达标的关键之年,蒙自市纪委监委成立清风志愿服务队,化身“红马甲”小分队积极贡献纪检监察人的创文力量。

图片1.png

蒙自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我的党支部因我文明”宣誓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在创文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模范践行。(徐雪  摄)

图片2.png

召开“机关党员走在前  创文冲刺当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创文贡献力量。(徐雪  摄)

纪检监察干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入户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蒙轩  摄)

“文明从娃娃抓起”,纪检监察干部向小朋友递上创文知识漫画小册子,引导小朋友当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蒙轩  摄)

“红马甲”小分队向市民宣传使用公筷的知识后,市民在“蒙自因我文明——文明用餐·愉筷生活”的承诺书上签名。(蒙轩  摄)

“红马甲”小分队每月结合不同的主题,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活动。(蒙纪  摄)

图片3.png

“红马甲”小分队拿着小铲子深入街头各个角落,细心地清除每一处破坏环境卫生的小广告。(徐雪  摄)

图片4.png

放眼望去,街道上处处是“红马甲”小分队认真清除小广告的身影。(徐雪  摄)

图片5.png

“红马甲”小分队详细地为商铺老板讲解门前“三包”的责任要求,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徐雪  摄)

“红马甲”小分队用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引导市民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扔烟头,爱护环境。(蒙纪  摄)

(蒙自市纪委监委  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