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春晚绿野秀 岩高白云屯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0:1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让各色的颜料泼洒在云南这片土地上,湛蓝辽阔的天空为背景,丰富的色彩描绘满山的树木和湖泊,给我们带来不同寻常的美。

普者黑景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景区内孤峰星罗棋布、溶洞千姿百态,各个湖泊相连贯通,小船穿梭湖面上,随处可以沐浴湖水清清,鉴品小荷尖。(陈雪江  摄).jpg

普者黑景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景区内孤峰星罗棋布、溶洞千姿百态,各个湖泊相连贯通,小船穿梭湖面上,随处可以沐浴湖水清清,鉴品小荷尖。(陈雪江  摄)

原图.jpg

俯瞰大地,潺潺的江水绕村而过,小船行驶在碧绿的江面上,远处连绵群山在迷雾中若隐若现,共同呈现出一幅天然的水墨画。(陆忠  摄)

河口.jpg

稻城亚丁的牛奶海和五色海被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越到深处越蓝得透亮。(余国权  摄)

芒市1.泼水节 杨帮庆摄.jpg

四月,傣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泼水节悄然来临。白天城乡各地处处吉祥水花飞舞,笑语连天,一片欢腾;晚上村村寨寨唱傣戏,嘎秧弄,放孔明灯,彻夜不眠……2006年5月20日,泼水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杨帮庆  摄)

牟定.jpg

楚雄州牟定县安乐乡河心村的原野绿意勃发,村居和绿树融为一体,葱郁的稻田与一弯河水辉映,极像一幅“一水护田将绿绕”的生态画卷,令人陶醉。(李光洪  摄)

蒙自  连绵不断(余新闻  摄).jpg

雨后的一抹彩虹划破天空,横跨在连绵不断的群山之间,祖国壮丽的山河令人神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余新闻  摄)

图1:梁艳  摄.jpg

温柔的晚霞拂去了午日的炎热,将平静的湖面染得金光闪闪,游人们提着小桶、拎着网兜,在河边抓鱼、捞小蝌蚪,尽情享受欢乐的休闲时光。(梁艳  摄)

大理  天然太极图.jpg

在大理州云龙县城北面,沘江水绕出了一个“S”型的大湾子,形成了类似道家“太极”图案的天然地貌奇观。(杨润富  摄)

东川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jpg

夏日清晨,阳光明媚,东川区湿地公园朝气蓬勃,黄苇鳽在一片片大伞似的碧绿荷叶上慢步涉水觅食,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刘谦  摄)

【镜头】中国旅游日 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纪委.jpg

澜沧江畔,绿意盎然。游牧民族拉祜人世代在这里繁衍生息。清晨的薄雾将天河连成一线,夜晚的篝火谱写着拉祜人的梦。(纪德银  摄)

罗平.jpg

曲靖市罗平县多依河景区山水秀美、环境清幽、瀑群密布、姿态万千,令人流连忘返。(毛虹  摄)

梯田.jpg

田在脚下,云在山腰,阳光穿过云层照射在梯田的水面,水面闪现出金色的光芒,梯田宛如宝石一般镶嵌在山上。(罗正恒  摄)

原图1(中国旅游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jpg

无边的沙海,阵阵驼铃声,一列整齐的骆驼队伍在沙漠中慢慢行进着,这既是一场有意义的旅行,更是一份对自我的挑战。(范云辉  摄)

水富.jpg

大自然就像是一位艺术家,挥动着手中的画笔,以湛蓝辽阔的天空为背景,用丰富的色彩描绘满山的树木和湖泊,构成昭通市水富市铜锣坝森林公园这一幅雅趣盎然的山水画。(周晓红  摄)

赏雾赏霜赏雪,冬日的你,来诗密娃底就对了。清晨的雾渐渐散去,便可看见银装素裹的世界,冬霜在每一个冬夜都会如期而至,而你只需静待美景。(赢轩  摄)

雄伟壮观的丽江玉龙雪山,积雪终年不化,成片的云杉草甸吸引游人纷至沓来,驻足欣赏,流连忘返。(杨向红  摄)

弥勒市西三镇有个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的可邑小镇风景区,“可邑”是彝族阿细语的译音,意为吉祥如意之地。可邑也是彝族“阿细跳跃”的发祥地,这里有古老神秘的彝族村落,热情如火的阿细人民,每到节假日时总会迎来五湖四海的旅客游人观赏游玩。(米洁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