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舌尖上的“红宝石”

发布时间:2020-05-16 08:10:41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石屏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非常适宜种植杨梅。经过20余年的发展,杨梅已成为石屏的支柱产业之一。去年底,全县种植面积达12.6万亩,产量8.9万吨,实现产值5.5亿。杨梅的种植,既美化亮化了石屏的山水,又促进了石屏经济发展,为石屏广大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全县脱贫致富立下了汗马功劳。

1589508154.png

今年“五一”节“云上”杨梅节直播活动中,石屏县委书记、县长张鹏程(左三)积极向广大网友推介石屏杨梅,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广大种植户广开销路、提高销量。(普秋萍  摄)

火红的杨梅一簇簇、一团团,无论站在哪个角落都会被它诱人姿色所折醉。(高永明  摄)

个大圆匀的杨梅,正是夏日解暑的上好佳品!(高永明  摄)

1589513271.png

摘下一颗杨梅,迫不及待咬开,口中顿时溢满又酸又甜的汁水,轻轻咽下,沁人心脾,口有余香。(普秋屏  摄)

采摘下来的杨梅新鲜饱满,装框、铺叶,准备销往省外。(何琪琪  摄)

甜甜的杨梅正如少女们的笑容,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品尝。(何琪琪  摄)

红得发紫的杨梅,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外的收购商。图为正装箱堆放的杨梅,承载着果农和大批收购商的希望。(何琪琪  摄)

1589508820.png

宝秀镇斐尼村村民因为杨梅丰收而喜笑颜开。当地村民靠着杨梅收成早已脱下贫困帽。(何琪琪  摄)

1589513187.png

杨梅装框,看起来简单,其实是一门技术活。杨梅的大量种植,使村里的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照顾家小与增加收入两不误。(龙桂华  摄)

1589512195.png

宝秀镇许多贫困户已卖完自家的早早梅,正在帮邻居家摘杨梅,每天能有100元左右工资,每年可以摘一个月左右,是一笔很不错的收入。(龙桂华  摄)

(石屏县纪委监委  龙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