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明察暗访不间断 作风检查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0-05-13 12:09:2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日前,泸西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县部分乡镇、部门“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相关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图片1.png

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击现场方式,行业服务窗口进行现场查看,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行业窗口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听“弦”外之音,悟“言”外之意。(王双丽  摄)

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向办事群众了解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以及敷衍塞责、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王双丽  摄)

通过查阅财务会计凭证、农经站票据,检查是否存在借节日之机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赵仕会  摄)

紧盯乡镇、单位机关食堂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购买存储烟酒和高档食材以及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转移、隐匿、转嫁接待费用等突出问题进行检查。(赵仕会  摄)

紧盯餐饮店、超市、山庄等薄弱环节,检查是否有公款吃喝、“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情况。(赵仕会  摄)

认真翻看单位财务相关单据,检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报账程序是否规范。(王双丽  摄)

采取“时间不定、人员不定、单位不定、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现象进行突击检查。(赵仕会  摄)

对照乡镇、部门公车使用管理台账,检查是否存在公车使用管理违纪违规行为。(赵仕会  摄)

暗访组成员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普通办事人员身份,对多个服务窗口模拟办事、暗访踏勘,通过“体验式”办事、“体验式观察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王双丽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  赵仕会  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