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致敬护士队伍 共同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12 14:42:3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这一天不仅为了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同时也是所有护士的节日。在这一天,让我们共同赞美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护士们。

文山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们正在认真护理新生婴,精心呵护,悉心照料新生儿的点滴。(郭秋阳  摄)

在开远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为患者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共同庆祝80岁生日,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这位老人。(罗丽辉  摄)

老人紧握医护人员的手,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谢谢你!”(方俊  摄)

德宏梁河.jpg

年轻的“00”后护士化身“临时妈妈”,喂奶、换尿不湿、治疗一样不落。(寸待莹  摄)

“小朋友,别紧张,就像小虫子轻轻地咬了一下。”妇幼保健院的护士阿姨正在一边轻声安慰小朋友,一边给小朋友打针。(林丽波  摄)

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的誓言,在请战书上按下了手印,成为最美丽的逆行者。(姜云丽  摄)

护理没有轰轰烈烈的开始,也没有枪林弹雨般的结束,有的只是默默无闻付出。(赵燕骄  摄)

随着“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姚安县的医护人员随着流动大巴走遍全县九个乡镇的大街小巷,为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宋跃星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德宏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