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致敬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0-05-01 08:00:5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也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在这一天,我们致敬全国各地的劳动者们,劳动最光荣,汗水是劳动者最美的勋章!

德宏盈江.jpg

勤劳的手伴着流淌的汗烧出一摞摞结实的砖,垒砌起千千万万的家园。(徐志  摄)

“五一”节到来之际,农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收割成熟的小麦,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准备。(邱东  摄)

封箱操作前,工作人员正一箱一箱认真清点着内装产品件数,确保每件产品都质量合格。(年耀红  摄)

陆良县芳华镇田园食品有限公司的菜农正在将刚采收的甜菜心进行挑拣装框。(王勇  摄)

祥云县的蚕农正在采摘蚕茧,近年来,随着养蚕业的蓬勃发展,养蚕已经成为该县农民重要的增收渠道。(张玉虹  摄)

石林县刺绣厂工人正在检修大型刺绣机,当传统工艺与现代机械相遇,迸发出的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令人着迷。(李昆  摄

头戴安全帽,身背工具包,满身泥浆的工作服,埋头苦干的身影,他们是中国城市的建设者。(庄郁葱  摄)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朴实大叔的脸上,靠双手辛勤劳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磊  摄)

他们身处百米高空,堪称是极限挑战,下面的风景很美,他们却无暇顾及,在烈日的余晖下看到的是他们辛苦工作的身影。(张传杰  摄)

劳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变得幸福。农人辛勤地犁着地,即使太阳火辣,泥浆满身,也阻挡不了他的干劲。(周听维  摄)

老木匠用勤劳的双手,精湛的工艺,用一把陪伴了他一生的刨子一点点地将平淡无奇的木头打磨得精致而美丽。(税昌海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红河州  西双版纳州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