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把监督抓常抓实

发布时间:2020-04-28 15:30:3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特别是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

红河蒙自.jpg

蒙自市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到村寨与群众“唠家常”融入群众生活,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线索。(马月婵  摄)

昆明五华.jpg

五华区纪委监委干部加强对辖区内工厂进行日常监督监察,立足职能职责,扮演好“探照灯”“手术刀”的角色。(巴荆楠  摄)

微信截图_20200428153034.png

建水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蛋鸡养殖场,实地了解卫生监管、种养殖扶持资金落实情况,着力挖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李云菊  摄)

红河弥勒.jpg 

弥勒市纪委监委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扶贫工作中的“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督促有关部门把扶贫责任落实到位。(杨婷婷  摄)

微信截图_20200428152953.png

石林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县政府目督办,对脱贫攻坚工作以月为单位开展量化监督检查。图为检查组对长湖镇农村危房改造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李抒璠  摄)

昭通水富.jpg

水富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补齐监督短板、弱项,破解监督的堵点、卡点、痛点。(税昌海  摄)

楚雄牟定.jpg

牟定县充分发挥巡察“前哨”作用,聚焦脱贫攻坚、扶贫产业政策落实等强化日常监督,图为该县巡察组干部在共和镇天台村扶贫花棚了解情况。(李林先  摄)

普洱.jpg

普洱市纪委监委加大对公务用车的监管力度,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公安“天网”抽查等方式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遏制车轮腐败。(高彩仙  摄)

昆明东川.jpg

东川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把派驻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履行部门职权等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张奥媛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普洱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