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劳动在平凡中演绎精彩

发布时间:2020-04-24 14:10:38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五月,是专属于劳动和劳动者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用辛勤的耕耘在平凡中演绎精彩,用挥洒的汗水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1:尹崎  摄.jpg

晨光微醺,蒙自大屯海岸边的渔人将渔网从湖中拉起,鱼儿们随着收网的节奏不断跳出水面,喜悦与丰裕也一并跃入他的心底。(尹崎  摄)

建水县妇幼院的手术医生正在无影灯下忙碌着,室内滴滴的仪器声伴着医护们匆忙的脚步声,奏响了一曲救治生命的动人乐章。(王英  摄)

图片1.png

夏日,建水的环卫工人手持油锯,在轰隆隆的机器声中为树儿们修枝剪叶,用勤劳的双手为美丽县城的建设贡献力量。(李云菊  摄)

在建水的紫陶作坊里,成型的汽锅正在经历最后一次精修,男艺人用专注的眼神和娴熟的手法诠释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梁杰  摄)

图片2.png

“大家加油挖!”在藕田里忙碌的建水临安镇藕农大姐顾不上擦拭满额的汗水和浑身的淤泥,不停地为同伴加油打气。(李云菊  摄)

图片3.png

汽修厂里,技工师傅仔细地为问题车辆做“体检”,以精湛的修理技术帮助车主筑牢行车的安全防线。(李云菊  摄)

万朵菊花在大棚花房里竞相绽放,辛苦了一季的花农置身于花丛中,左挑挑、右选选,心中满是丰收的喜悦。(卢雪梅  摄)

古城建水焕文书院的修复工棚内,师傅们借助娴熟高超的雕刻技艺将传统文化植入木质门窗中,赋予了它们新的生命力。(李云菊  摄)

建水县零公里收费站路口,执勤的女交警在收到过往车辆的鸣笛示意后,微笑着回敬对方一个手礼,她敬业的样子,好美。(宗庆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  吴梅方)